771771威尼斯.cm(China)官方网站-APP PLATFORM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筑牢理想根基 赋能园艺发展

作者:张梦莹    时间:2023-09-15

(通讯员  张梦莹)9月3日上午,党委书记覃红燕为全体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覃书记以生动的阐述,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我院学科发展历程,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的最新成就,并为新生分享了邹学校院士、刘仲华院士致力强农兴农,带领团队耕耘创新的动人故事及大量优秀校友事迹,以此勉励全体同学认真学习珍惜宝贵平台,筑牢理想根基,矢志奋斗实现人生目标。身为湘农园艺人应充满骄傲感和自豪感,自觉履行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紧跟国家农业发展,不负强农兴农使命。

W020230915061778455333.jpg

同时覃书记结合自己与身边同事、同学的人生经历,激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扎根在771771威尼斯.Cm这片沃土上,固本培元,守正创新,有着吃苦务实的良好素养,不仅能够在园艺行业有所作为,更能够走出所学专业,在更加广阔的天地施展才干抱负,助力国家发展。

覃书记特别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关心国家前途命运。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思想引领,密切关注国家大事,了解国家发展战略,强化主人翁意识。她指出,作为园艺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努力,不忘立德修身,努力锤炼品德,做努力学习、健康生活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覃书记以”大学生活如园艺之果,甜甜蜜蜜;如园艺之茶,香飘味醇,如园艺之辣椒;红红火火“的生动语句,为全体新生送去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W0202309150025956443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