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China)官方网站-APP PLATFORM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牢记初心使命,立志强农报国

作者:陈婕    时间:2023-06-03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推进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61日,湖南农业大学771771威尼斯.Cm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中药与设施农业专业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立志强农报国”的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一、走进雷锋纪念馆,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

毕业生党员在周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雷锋纪念馆,依次学习到了雷锋同志的成长轨迹、主要事迹及其五大精神。在一件件破旧不堪的衣物当中、在一篇篇朴实无华的日记当中、在一句句热血沸腾的入党誓言当中……雷锋同志用一言一行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赤胆忠诚,完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社会价值。


图片1.png图片2.png

 

周星老师现场为毕业生党员同志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剖析学习了雷锋的五大精神,即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及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同时勉励党员同志们像雷锋同志学习,保持谦卑之心,躬耕学习;及时向自己发出“人生七问”,反省自身。并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在未来旅程中能继续保持学农的初心,坚持强农的决心,在各个岗位都能刻苦钻研,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图片3.png图片4.png

二、走进党史陈列馆,增强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毕业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忆湖南的历史,重温湖湘儿女的英勇事迹;在张徳磊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激活红色基因。湖湘儿女自建党以来积极配合党组织的工作,领导工人运动、建立红色政权、领导抗日救亡,完成了解放任务;励精图治,精益求精,才得以让经济快速恢复;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湖南地区完成经济大飞跃,并逐渐开创富民强省的新局面;现阶段,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科学工作者的付出下,老百姓的配合下,湖南省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三湘大地上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毕业生党员有感而发,立志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传承老一辈忠于党、忠于国家的宝贵精神,继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片5.png图片6.png

三、开展主题教育会,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

展馆参观完毕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在十一教北126召开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会及组织生活会,771771威尼斯.Cm党委书记覃红燕老师、党委副书记曾桦老师、771771威尼斯.Cm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星老师、唐雅伦老师、曹智俊老师参加会议。会上,毕业生党员围绕大学四年的个人成长及毕业规划依次作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入党以来思想及工作的转变,身份从团员到党员,理论学习从任务到习惯,工作态度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承担……在一点一滴中党员们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理论知识不断丰富,工作主动性不断提高,大家渐渐完成了自己党员身份的蜕变。关于毕业规划,有的党员同志选择继续深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本领,为农业农村建设积蓄力量;有的党员同志选择参加西部计划,积极参与基层建设工作;有的党员同志选择进企工作,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工作岗位,创造该有的社会价值。不管怎样,大家都能明确未来方向,保持入党初心,立志在社会中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7.png图片8.png

图片9.png图片10.png

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老师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不管在学习还是工作场合,都应该把学习养成终身爱好,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做一个有所准备的人,为下次提升、为下次出彩,为下一次蜕变,厚积薄发,玉汝于成。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桦老师一方面肯定了各位党员在学院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学院学生工作能够顺利完成学生党员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肯定了党员同志能够将个人未来前途与党的号召积极响应,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寄希望于毕业生党员们,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保持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和党的宗旨,继续发光发热。

图片11.png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