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China)官方网站-APP PLATFORM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湖南农业大学771771威尼斯.Cm研究生 第四、五党支部开展“学习回信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争做三农好青年”党日活动

作者:江鸿    时间:2023-06-12

  (本网讯 宣传部 江鸿)2023年6月8日下午,为寻访红色足迹,感悟百年历史,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湖南党史陈列馆、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学习回信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争做三农好青年”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辅导员张翼博老师带队组织参加此次活动,共 54名党员参加本次教育实践活动。

W020230705058262314513.png

(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展标,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百年党史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在“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奋进新时代”四个党史篇章以及“三湘群英谱”湖南党史人物专题展厅内驻足学习。

W020230705090152028735.png

(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陈列馆)

在陈列馆序厅,张翼博老师带领在场党员同志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同志们通过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W020230705019720974740.png

(党员同志正在宣誓)

紧接着,同志们参观了湖南雷锋纪念馆。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国人的心灵。党员同志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对馆内基本陈列“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板块依次进行参观。展馆客观真实的展示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对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让党员同志们深入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在雷锋家乡的起源和传承。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党员同志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递了向上向善正能量,鼓励同志们争做雷锋精神践行者,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W020230705067554194876.png

(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雷锋纪念馆)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同志们回顾了湖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史和学习了雷锋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还要经历许多风风雨雨、跨过更多沟沟坎坎,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政治品格,为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积蓄更强大力量。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奋进新征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新的奇迹。

W020230705083397298961.png

(何轮、唐旭阳发表观后感)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感触颇深,何轮同志表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批又一批的革命烈士,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为党的事业建设,可以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这种伟大的建党精神和革命精神值得我们青年学子去学习,今后我也将向先烈们学习,发扬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为中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奉献我们农科学子应有的青春力量。唐旭阳同志表示在今天的参观过程中,感受到了当时人民生活的不易,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逐步走出了当时的困境,获得了今天的成就。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出现了许许多多像雷锋这样具有奉献精神的人,无私奉献,建设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只有将这种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才会在不久的未来,建设好我们心中的中国,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