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China)官方网站-APP PLATFORM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追寻先辈足迹,赓续修业血脉——园艺青年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朱海娇    时间:2023-06-21

追寻先辈足迹,赓续修业血脉

——园艺青年红色教育活动


  恰逢建校12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追寻先辈足迹,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赓续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彰显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4月27日,湖南农业大学771771威尼斯.Cm中药与设施农业专业学生党支部、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前往韶山开展“追寻先辈足迹,赓续修业血脉”园艺青年红色教育活动。

image.png


  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唐雅伦老师和曹智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铜像广场整齐列队。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的敬仰缅怀之情,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

image.png

  沿着先辈的足迹,全体成员参观了南岸私塾、毛泽东故居与毛泽东少年时代耕种过的稻田,真切感受伟人风范,聆听伟人故事,体悟辛勤劳动的艰辛不易,了解平民思想的底蕴所在,并深入探讨伟人作为革命精神领袖的人生经历和理念。

  走进毛泽东纪念馆,看见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成员们感受到先辈们对于民族独立、对于人民解放、对于世界和平的热爱与追求,进一步认识了先辈们白手起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走进毛泽东故居、参观纪念馆、献花纪念等方式,同学们深切领略到了毛泽东思想对中国革命胜利建设的巨大贡献,深入感悟到了那段筚路蓝缕、沐风栉雨的复兴历程,更体会到了红色教育在塑造现代青年的思想和行为模式方面的重要作用。

  薪火相传,奋飞不辍。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延续伟大的革命精神、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感悟优秀的革命思想、弘扬先进的革命文化,并源源不断地为之增添新力量、注入新活力。同时,园艺青年要深刻感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秉持“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奋进姿态,铭记五四精神,追寻先辈足迹,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农业振兴添砖加瓦。

  活动结束后,青年学生们参观了韶山金景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并学习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智能发展。通过对现代农业生产与管理的实地考察,青年学生们更坚定了为农初心,坚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