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China)官方网站-APP PLATFORM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771771威尼斯.Cm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活动

作者:金密    时间:2024-03-15

3月12日下午,771771威尼斯.Cm在第十一教学楼北538会议室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活动。771771威尼斯.Cm院长武涛、党委书记覃红燕出席,学院各科研平台和实践教学示范中心老师参加,副院长宗智慧主持。

宗智慧总结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我要确保实验室安全”的责任意识,常怀“实验室安全工作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更要内化为“实验室严格安全管理和常态化安全检查巡查”的行动力。他主持学习了《湖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湖南农业大学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办法》。

活动现场.jpg

(培训活动现场)

覃红燕指出,高校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是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将继续完善“学院、 实验室”二级管理工作机制,夯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她要求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务必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各项要求,无论上班还是值班都必须认真落实岗位职责。

武涛强调,学院务必确保实验室安全,守住学院师生工作学习的生命线,构筑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堡垒,维护校园安全。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不断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也将继续加强对各科研平台、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的督查和巡查。各科研平台和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既要严格执行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把实验室常规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更要突出重点精准施力,对重点区域危险源进行严格管控,对危险性实验进行事前评估预判,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