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771威尼斯.cm(China)官方网站-APP PLATFORM

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771771威尼斯.Cm开展“职博启航,经验共赏”考博、就业经验分享报告会

作者:黄安琪    时间:2023-12-31


本网讯(771771威尼斯.Cm 黄安琪)为帮助学院研究生更好地了解考博、就业准备过程中的相关事项,为广大学生群体提供指导性意见,尽早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做好就业规划,2023年12月28日,771771威尼斯.Cm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开展了研究生考博、就业经验分享报告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王佳惠主持,共邀请六名嘉宾作经验分享。

W020240302079041683447.jpg

分享会上,信阳农林学院茶学专任教师张向娜强调,毕业生需明确就业目标并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积极通过宣讲会和招聘网站等渠道获取信息,准备好个人简历,调试好面试的心态,从容应对每一次求职挑战。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胡源从备考经验、政策文件和笔试范围进行分享,胡源老师引用明代《增广贤文》 中的一句话送给同学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勉励同学们在人生路上坚定前行。

长沙兴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区营销负责人、我校校友龙新杰以其幽默风趣的风格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验,概括总结出面试需要注意的七个要点,指出面试中保持自信才是最重要的。李雪蔓校友着重分享了备考选调生的经验,并提出三点建议:提前规划;积极参考;加强积累。她告诉毕业生们,选调生是一份事业,不是一份工作,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的价值融入国家的发展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

我院博士研究生周宇飞从如何有效联系导师,以及在材料和面试方面的准备工作展开分享,他指出读博需要拥有饱满的科研热情、强大的心理素质和高效的自学能力。永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雪枫通过工作照片生动分享了他的入职经验,让毕业生们详细了解了人才引进这一就业方式,提供了关于农学领域的直观见解。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同学踊跃参与了互动环节,与各位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报告会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实际可行的建议,让他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热情和期待。